查小欣
查小欣

黎諾懿慈善新年糕點

發佈時間: 2021/01/18

黎諾懿慈善新年糕點

黎諾懿晉身型男廚神,定期在《疫境廚神明星版》做live,與陳敏之拍檔主持《今晚請客》,鏡頭前,大顯廚藝,功架十足。去年黎諾懿在農曆年前,推出慈善新年糕點,寓應節於慈善,甚受歡迎,但因資源有限,由設計包裝、送貨,全由他和太太及助手包辦,非常辛苦。DJ林柏希有見及此,提議黎諾懿跟火鍋店寬巷子crossover合作行善,一拍即合,推出了三款慈善新年糕點︰年糕、蘿蔔糕、芋頭糕,扣除成本後,全數撥捐九龍樂善堂的「膳」待飯券計劃,買一盒賀年糕點,就可為一戶基層家庭提供十餐免費營養膳食,令度新歲更有意義。賀年糕點包裝盒花團錦簇,喜氣洋洋,打開,有印在牛油紙上的黎諾懿肖像及「具食與諾,懿氣洋洋」字樣,以他名字起的小對聯。

黎諾懿用自家秘方製作糕點,強調是保留傳統味道,例如蘿蔔糕,為更突出蘿蔔味,將蘿蔔切條,然後用「撞漿」的方法製作,令糕身特別滑,且不放入冬菇,因冬菇含水分高,蘿蔔糕容易變壞。至於年糕,黎諾懿用蔗糖,取其清香但甜度不高。芋頭糕是先炸了芋頭,逼出水分,芋頭味會更濃。三款慈善糕點自推出後,反應熱烈,已賣出幾千底。大家行善最樂,福有攸歸。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