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再打壓華為 撤銷部分供貨許可

發佈時間: 2021/01/19

美國政府周三換屆,即將卸任總統一職的特朗普繼續打壓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特朗普政府知會華為多間供應商,包括生產晶片的英特爾,指華府撤銷部分向華為供貨的許可,並打算拒絕另外數十宗申請。

報道引述美國半導體業協會的電郵指有關知會由商務部發出,涉及廣泛產品,又指業界就供貨許可的決定等了數月,但特朗普政府在餘下數日任期才通知他們,形容是對業界的挑戰。華府前年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限制向華為出售美國貨品及技術。

另外,特朗普據報準備在今日對約100人進行特赦或減刑,不過名單不包括特朗普本人,顧問亦敦促特朗普不要特赦參與國會衝擊的示威者。消息指特赦名單包括白領犯罪人士、高知名度說唱歌手等,暫時未知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及特朗普前顧問班農等知名人士會否得到特赦。

憂有內鬼 FBI審查華府警衞軍

候任總統拜登周三宣誓就職,各部門為典禮加強戒備,國防部陸軍部長麥卡錫坦言擔心就職禮當日出現「內鬼」或其他來自軍人的威脅,促聯邦調查局(FBI)對2.5萬名到華盛頓特區執勤的國民警衞軍進行背景審查,直至目前為止,暫沒發現任何威脅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