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河北檢測公司謊報結果 走漏3陽性個案

發佈時間: 2021/01/19

內地昨公布新增10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本土病例佔93宗,當中以河北和吉林疫情最嚴重,各有54和30宗,黑龍江和北京則分別有7宗和2宗。

河北新增本地確診病例中,52宗來自石家莊,邢台市有2宗。河北有承辦檢測任務的公司被指謊報檢測結果,3名原先被通報檢測屬陰性的人士,及後發現是確診者,涉事實驗負責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邢台市當局通報在上周二及三委託濟南華曦醫學化驗隆堯縣近31.5萬個樣本。該實驗室於上周四在樣本尚未檢測完成下,滙報全部樣本陰性;但兩日後卻指有一個樣本確診。當局對該樣本涉及的10人全部重新採樣,逐一檢測後發現其中3人結果呈陽性,分別是2人確診、1人屬無症狀感染。

河北省省長許勤指示開展檢測工作「回頭看」,全面查漏補缺和覆核檢測結果,確保不落一人、數據真實,他又強調要嚴格流行病學調查程序,強化隔離場所規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