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宣誓|林鄭:看不到宣誓要求影響士氣

發佈時間: 2021/01/19

政府上周公佈公務員宣誓要求,不但引發新公務員工會即時解散,華員會等傳統公務員工會昨亦批評推行過急。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稱,看不到有關要求會影響同事士氣,亦不認為與公務員士氣有直接關係,稱若公務員或工會有意見,相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樂意溝通。

否認推行宣誓簽聲明太急, 聶德權︰公務員受訪需留意言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林鄭重申,公務員理應支持特區及特區政府,支持《基本法》及落實一國兩制,宣誓及簽署聲明亦是理所當然,展示出公務員明白公眾對他們有期望。有關安排早在去年7月開始適用於新入職公務員,而4,000多位新入職公務員都樂意簽署。

配合中央就BNO問題反制英方

英國BNO簽證月底正式實施,林鄭亦重申,《中英聯合聲明》已清楚說明BNO是旅遊證件,並非國籍證明,若英方單方面修改定義,並損害到中方利益,特區政府會支持中央政府任何形式的反制措施,但現時仍未有相關細節。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