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洋公園免費|政府泵水兼免息 邱騰華:海洋公園可「輕身上路」

發佈時間: 2021/01/19

海洋公園昨公佈「重生」方案,改為山下園區免費入場,山上設施則逐項收費。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今早表示,海洋公園若再以舊有模式營運,即付近500元再以「最短時間走勻成個場」,未必是最好的消閒方式,同時相信疫後全球旅遊形式或會轉變,免費開放山下園區後,配合碼頭連接至大樹灣可更有彈性,予市民更多選擇。

政府昨未交代自負盈虧時間表,邱今稱,海洋公園過去43年的大部分時間都可自負盈虧,甚至有盈利,僅擴展園區時有較重的債務,單是欠政府已有54億元,有17億元為利息,相信若免除有關利息就可「輕身上路」。

撥款17億 保住職位及動物

邱續稱,公園以往每年有200萬名本地遊客,相信由此可自負盈虧,而市民亦普遍贊同海洋公園要多做教育保育的部分,未來連續4年每年會撥款2.8億元予園方,專款專用做保育工作。他又提到,海洋公園去年有257日需要關閉,希望透過一筆過撥款近17億元,保住海洋公園職位及動物。

倘人流夠 出租收入可彌補山下園區成本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相信若海洋公園人流足夠,很多發展商都有興趣參與營運,可考慮經營一些在亞洲區沒有的項目,帶來的出租收入可彌補山下園區免費開放的成本。但他指出,水上樂園的投入成本高達數十億元,將來開幕後更有還息還本的壓力,冀可與山下酒店產生互動增加效益及收入。

海洋公園改玩法救亡 , 入場免費景點收費 , 助轉型過渡 , 港府再泵水$28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