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會衝擊|女子闖國會疑偷佩洛西電腦售俄 FBI追查入稟法庭申緝捕

發佈時間: 2021/01/19

美國國會山莊本月6日被部分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擊,震驚國際社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宣布追緝一名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女子威廉斯(Riley June Williams),懷疑她當日偷走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手提電腦,並有意出售予俄羅斯情報機構。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8414.jpg"}}{{/hket:inline-image}}

美眾議院啟動彈劾特朗普程序 , FBI警告拜登就職日或有武裝示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外電報道稱,FBI接到她一名前伴侶提供的線報,指威廉斯有意透過在俄羅斯的朋友,將盜取電腦售予俄國當局,但交易因不明原因告吹,威廉斯現仍保有電腦,或已將之損毀。FBI已入稟華盛頓特區法院尋求拘捕,法庭文件顯示,她涉嫌非法闖入國會建築物,並指示其他人進佩洛西的辦公室;目前她下落不明。佩洛西方面無評論事件。

國會山莊綵排就職典禮 附近一度火警需封鎖

距離政權交接不足兩日,華盛頓當地經歷衝擊事件,不斷加強保安。國會山莊在本港時間昨晚,因附近有露宿者聚集地點起火冒出濃煙,國會警察稱為謹慎起見,一度封鎖國會約一小時,消防到場後撲熄火警,一名女露宿者受傷,財物燒毀。

據報事發時,國會外正綵排候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相關工作人員要疏散,而拜登與其他嘉賓都無參與綵排。當局相信,今次火警只是個別事件,無影響公眾安全。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