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鐵盈警|港鐵去年蝕$48億 疫情令客量大跌3成 沙中綫撥備$14億

發佈時間: 2021/01/19

港鐵發盈警,預計集團截至去年12月31日為止,淨虧蝕達48億港元;而前一年度同期利潤為119億元。

公告指,受疫情及整體經濟環境惡化影響,港鐵商場商戶均受影響,零售及寫字樓租金受到下調壓力,導致集團的投資物業組合估值大跌1成,預計相關虧損約92億元,而前一年度盈利為14億元。

公告又指出,疫情持續大流行,對集團在全球的經常性業務受到重大不利影響,其中去年本地截客量受疫情影響大減31.5%,由19.1億人次大減至13.1億人次,全年僅11月的客量比前一年高,幅度亦只有0.4%;連同就沙中綫項目撥備14億元項目管理費用,經常性業務由前年賺50億元變為倒蝕11億元。

至於去年物業發展業務利潤估計為55億元,較去年少1億元。

港鐵強調,考慮集團的整體鐵路和物業業務後,認為整體財務狀況保持穩健。董事局將繼續監察集團的財務狀況及業務前景,並將會在適當時候另行作出公告。

港鐵MTR Mobile連結AlipayHK,周六起可用車票二維碼出行(附連結步驟),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