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救救本地花農

發佈時間: 2021/01/20

救救本地花農

家中擺放不少植物盆栽,頓時令室內充滿生氣,偶爾放上一兩盆嬌艷的鮮花,更會讓人心情開朗。就算平日不愛插花,農曆新年時在家中擺滿鮮花,是不少香港市民極重要的傳統,政府宣布取消今年的花市,花農肯定血本無歸。

如同每年的書展,是不少出版社銷書的唯一機會;如同一刀切關閉劇院,藝團沒有了演出的工作空間;花農一年苦心經營種植,為的就是每年農曆年的花市,現在取消花市,花兒可以在何處賣呢?要買花的市民也只能往花墟,到時人流豈非更聚集、更危險?

疫情持續,生活也要繼續,大部分市民在過去一年都非常同心協力戴好口罩勤洗手,務求在逆境中維持點點「正常」生活,港鐵超市沒有甚麼社交距離,甚麼是有問題甚麼是無問題,市民實在不懂當中的邏輯。

近日有人發起直接到花圃購買,這是其中一個能救救本地花農的方法,逛花墟時也有花農標榜是本地種植。一味實施關閉令,令各行各業都處於水深火熱,再下去就會有更多人陷入財困,無法生活。(編按:政府於周二黃昏宣布花市恢復舉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