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紀收購】奢侈品行業史上最大收購案 LVMH如何抱得Tiffany歸?

發佈時間: 2021/01/20

LV自2019年11月宣布將收購Tiffany後即風波不斷,「分分合合」一年多後,終於在1月7日正式完成收購,這場耗時一年多的百億世紀聯姻終於塵埃落定。該集團創始人伯納德.阿諾特的兒子亞歷山大.阿諾特進入Tiffany的領導層,協助領導這個經典品牌的發展。

交易一度告吹 終降價收購

一起來回顧下這場波折不斷的全球最大奢侈品收購案。2019年11月,LVMH宣布將以每股135美元的價格收購Tiffany,總價約162億美元。LVMH方面表示,本次收購旨在提高集團在珠寶界的地位,同時進一步增強在美國的市場份額。

然而,在2020年9月,LV突然宣布無法完成對Tiffany的收購,Tiffany一度將LVMH告上法庭,而LVMH則回應稱,Tiffany不再受市場追捧,162億美元價格過高。不過,一個月後LVMH即與Tiffany重修舊好,並稱將Tiffany的現金價格調整至每股131.5美元/股,較原收購價減少3.5美元/股,交易總價降至158億美元。

拓展美國市場 補珠寶不足

作為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珠寶一直是LVMH較弱的業務。收購Tiffany不僅可帶來銷售和利潤的增量,更能獲得寶貴的消費者資料。Tiffany幾乎所有的銷售都來自於自有的品牌專賣店,幾乎不在百貨商店或是協力廠商門店進行銷售。這讓他們可以收集到更多關於消費者的資料,而無需依賴廠商零售商的幫助。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120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LVMH是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而珠寶一向是該集團商業帝國較弱的一環,收購Tiffany無疑將進一步增強集團實力。

此外,Tiffany重視婚嫁市場,佔有率高,這是區別於LVMH現有珠寶品牌的一大特點。美國本土是Tiffany最大的市場,銷售額佔比達到44%。收購Tiffany,無疑將會極大地增強LVMH集團在美國本土的競爭力,接觸到更多美國高端消費者。而除了美國,Tiffany表現最好的就是亞太市場,其中又以中國市場表現最搶眼,通過Tiffany亦可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

編輯:鍾雨過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