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下困境|羅致光料下月失業率不樂觀 考慮降低職津門檻助基層

發佈時間: 2021/01/20

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6.6%,創16年新高。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相關數字受季節性調整影響,但本港整體市道差,如油麻地佐敦一帶的商舖更是「拍烏繩」,預料下月失業率亦不感樂觀。

4成半人失業半年至1年 , 8成料短期難搵工 , 政黨促設失業援助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不過,羅又指出,疫情下並非完全沒有正面因素,指過往每年這個時候本港有近百萬人外遊,但今年情況不同,市民或能留在本地消費。

另外,政府昨日宣布社交距離措施延長7天。羅致光稱,政府留意到疫情下社會的怨氣正在上升,市民在抗疫上已不單是「疲勞」,而防疫策略上不得不作調整。他指,不同政策局正與相關業界商討,如果防疫工作做得到位,是否可以在時間或人數限制上,作出一些調節。

羅致光又透露,當局正探討在職家庭津貼可以如何調節,在現時制度下,部分人士如果開足工的時候、會因為收入太高不符合資格;如果開工不足時又會因為時數不符合要求申請津貼的要求,對部分個案來說形成雙重打擊,當局正探討如何調節,協助基層市民。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