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總統換屆|特朗普即將卸任 告別籲民眾為新政府祈禱

發佈時間: 2021/01/20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於當地周三宣誓就職,他與妻子吉爾已抵達首都華盛頓準備。卸任在即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講話稱,新政府將在本周上任,籲美國民眾祈禱,祝願新政府能夠成功保護美國的安全和繁榮。

不會出席拜登就職禮

特朗普發表的告別錄影講話中,沒有提及拜登名字,他僅向新政府表達祝願,並再次譴責本月6日的國會山莊衝擊事件,重申絕不能容忍政治暴力。他又讚揚自己任內的政績,完成了多項工作,而且做得更多。特朗普另向副總統彭斯及其家人,以及白宮所有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特朗普早前已表明不會出席拜登的就職禮,亦不會在就職禮前與拜登見面。

拜登將於國會山莊宣誓就職,場地現已加強保安,超過25,000名國民警衛軍佈防。當地報道指,拜登就職後會隨即簽署多份行政命令,取消或改變很多特朗普的法案,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取消針對伊斯蘭國家的入境禁令,亦會要求進入聯邦政府大樓或跨州旅遊的人戴口罩。

拜登今就職 , 虛擬巡遊避聚集 , 特朗普拒出席 , 早上始離白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