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本港出發赴日貨輪爆疫 10船員確診 13人船上隔離

發佈時間: 2021/01/20

繼去年2月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集體感染後,日本政府再次發現有人在日本港口檢疫所確診,一艘由香港出發往日本的貨船,有10名船員染疫。

厚生勞動省周二(19日)表示,該艘貨船上周三(13日)在香港出發,經深圳卸貨後前往神戶港期間爆疫。船員周一(18日)向日本檢疫所報稱船上有人發燒,當局即安排全部船員接受檢測,其後有10名船員確診,他們均為非日本籍男性,來自中國、香港和泰國,年齡由20多歲至50多歲。他們被送往檢疫所安排的療養設施,尚有13名船員留在船上自我隔離。

日政府擬下月底為醫護及長者打疫苗

據當地傳媒報道,日本政府正制訂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時間表,規劃下月底先為大約1萬名醫療人員優先接種,其次是大約5,000萬名長者及長期病患者,預料4月中完成。當局之後會視乎疫苗數量,5月起為一般民眾注射,估計7月大致完成接種計劃。

不過,由於疫苗缺乏對16歲以下兒童的臨床實驗數據,因此暫時不會安排兒童接種。疫苗副作用問題,當局將徵求最優先接種的1萬名醫療人員同意,追蹤他們後續狀況,分析疫苗對健康的影響。

日媒披露秘密「B計劃」, 東京奧運或再延至2024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