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風波|泛民集結案 律政司指主控David Perry受壓換人審理

發佈時間: 2021/01/20

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獲律政司委聘,處理前年8月18日一宗反修例「流水式集會」未經批准集結案。律政司今日發表聲明指,David Perry接受委聘後,不斷受到英國社會的壓力和批評針對。他對有關壓力及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表示關注,基於公眾利益及審訊日期臨近,律政司已委聘另一名律師如期處理案件的檢控工作。

採訪反修例活動遭警武力阻撓,高院裁定記協覆核敗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David Perry本月12日獲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准以「專案認許」方式為案件出庭。及後,英國外相藍韜文曾批評他「唯利是圖」。

律政司發表聲明指出,有不斷來自英國社會的壓力和批評針對Perry御用大律師參與案件的工作。當中一些片面的批評將案件與國安法混為一談。聲明又指出,「David Perry對有關壓力及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表示關注,並指審訊在沒有他的情況下應如期進行」。

律政司又表示,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迴避待決案件」的法律原則,任何人不應對案件作出評論,亦不應作出毫無根據的揣測。所有不公和失實的指控,以圖損害和詆譭我們獨立的刑事司法制度,律政司必定會強烈反駁。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李柱銘等9名泛民主派人士,就前年8月18日參與港島區集會,而被控非法集結等罪,案件已排期於2月16日開審。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