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科興稱巴西試驗對象為醫護 被病毒攻擊次數多 降低疫苗保護率

發佈時間: 2021/01/20

中國科興新冠病毒疫苗在巴西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顯示保護率只有50.38%,較土耳其的91.25%及印尼的65.3%低。科興解釋是因為在巴西的接種對象全是醫護人員,他們被病毒攻擊次數較多,因而降低保護率。

科興集團董事長尹衛東今天(20日)出席國務院的聯防聯控記者會,解釋接種疫苗後的保護率50%,並非代表只有50%的保護。巴西的結果顯示,公眾感染機率只有5%,接種疫苗後,輕症情況只有2%。他強調科興在巴西的試驗對象全是醫護,感染風險較普通人高出很多,「如果測試者不斷被病毒攻擊,任何一款疫苗的保護率都會降低」。尹衛東強調任何一種疫苗都不是提供百分百的保護效果,接種疫苗是防控的重要部分,但接種後亦不能放鬆防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國藥、科興、康希諾等中國企業,已經向世界衞生組織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正式提交加入申請,中方願繼續同各方一道努力,推動全球疫苗公平分配,攜手助全球團結抗擊疫情。

 

33人接種BioNTech後亡 挪威稱與疫苗無關 港專家:非要全部人注射同一款,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