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病毒攻擊次數多 科興:減保護效率 巴西疫苗接種均為醫護

發佈時間: 2021/01/21

巴西月初公布科興新冠疫苗測試整體有效率為50.38%,較土耳其的91.25%及印尼的65.3%低,據巴西布坦坦研究所人員早前說法,是因研究中計算了由感染新冠病毒、但症狀「非常輕微」的患者,故令疫苗有效率降低。但科興董事長尹衛東昨解釋,巴西接種者均為醫護,指他們發病密度遠高於常人,被病毒攻擊次數更多,令保護效率降低。

港開始接種後 將審視防疫措施

科興董事長尹衛東昨指,疫苗有效率50%並不代表只有50%保護,並強調任何疫苗均不能有百分百保護效果。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則引述巴西監管機構指科興數據不足,未能確立100%中度至嚴重保護的結論,建議政府重新考慮是否適用於長者。

港府訂購的疫苗最快下月到港,行政會議成員、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林正財接受電台專訪時指,開始接種後當局及專家會審視防疫措施,研究會否有空間調整。

另人大政協兩會將於3月舉行,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昨接受病毒檢測,據報周五將到深圳接種疫苗,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指自己已接種首劑國藥疫苗。而國家衛健委表示,內地共1,500萬人次已接種,並會逐步擴大接種至長者和兒童。

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則指約百萬人已接種,現時只餘約9萬劑,籲聯邦政府盡快增加供應。日本據報計劃下月先為醫護接種、其次為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料於4月底先完成,之後再為其他民眾接種。

南韓企業SK生物科學正與美國諾瓦瓦克斯商討疫苗技術轉讓,望在韓生產疫苗供2,000萬人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