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近平赴河北 考察冬奧籌辦 大興區爆6確診 居民禁離北京

發佈時間: 2021/01/21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03宗確診病例,88宗是本土病例。北京新增7宗個案,6宗來自大興區,大興區所有人禁止離開北京。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赴疫情嚴峻的河北省考察2022年冬季奧運會相關項目。

88宗本地個案當中,包括吉林46宗、河北19宗、黑龍江16宗及北京7宗。北京的新增病例其中6人住在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其餘1人住在順義區。

累計11宗病例的大興區收緊防疫措施,所有人禁離開北京,全區展開核酸檢測,確實有需要離開北京的人,必須持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天宮院街道5個社區的居民,昨起全部居家觀察,禁止外出;其餘社區的居民,就要持相關證明出入。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說,大興區的突發局部聚集疫情形勢嚴峻,防控處於關鍵期,並呼籲北京民眾非必要不出京及不出境。北京全市中學生周六起不得回校,補習社暫停面授課程,所有幼兒園今日起不提供托管服務。

返鄉需持檢測陰性證明

內地正值疫情反彈,其中河北省疫情嚴峻,明年2月冬奧會是否如期舉辦引發關注。官方傳媒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到北京考察冬奧會籌辦工作後,周二亦赴河北省張家口考察冬奧會相關項目,了解場館基礎建設和運動員備戰情況。

交通運輸部預計,在農曆新年的春運期間,旅客流量將達到17億人次,國家衞健委表示已要求必須返鄉過年的人員,需要在回鄉前持有7日內的核酸陰性檢測證明才能返鄉,亦要求基層政府要做好返鄉人流的網絡管理,準備好隔離場所,一旦發生疫情,要能夠快速回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要求各地企業,在農曆新年期間合理安排生產,安排員工在不同時間放假,向員工發放留崗紅包等,鼓勵農民工留在工作地點過年。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