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泰國政府擬推「買樓送居留」簽證 話你知入場費幾多?

發佈時間: 2021/01/21

不少人也喜歡去泰國旅行,因為當地物價便宜,生活節奏悠閒。泰國政府一向有泰國精英簽證計劃,提供5至20年的泰國居留,以及不同級別的尊享待遇如機場接送、打高爾夫、享受SPA等。早前泰國旅遊局(Tourist Authority of Thailand,T.A.T)就推出了一個新簽證「Elite Flexible One Visa」。

由現時至2023年12月31日,外國人只要購買總價超過1,000萬泰銖(約258.1萬港元)的房產(不適用於購買土地),即可免費(或減費)獲得5年特別居留簽證「Elite Flexible One Visa」,簽證價值50萬泰銖(約12.9萬港元)。

推新置業投資居留簽證

值得留意的是這些房產需要已經向T.A.T提供建案申請,並獲審批,同時是必須是已準備供人入伙的房產,興建中的預售樓花並不符合有關資格。而為了方便審查,買家需要直接向地產商購入單位,所購買的單位必須屬於同一發展商,初步參與計劃的發展商包括Raimon Land、Sansiri、NUSASIRI及Four Season。除此以外,買家在獲得取留的5年內,禁止將房產抵押、典當或轉讓。

新推出的簽證計劃是為了紓緩疫情帶來的影響,泰國一直沒有置業投資移民的計劃,然而泰國房地產主要開發商已經裁減數百名員工。泰國房地產協會主席警告,若政府不採取措施,近2000名房地產從業員將面臨失業。是次新簽證則容許外國人購買公寓或大廈的單位,並可獲得5年居留簽證,預計政策可以刺激樓市。

不過「Elite Flexible One Visa」簽證是一個居留簽證,想要正式移民泰國,就需要投資2,000萬泰銖(約516.2萬港元),才可以申請泰國永居。

除了最新「買樓居留」簽證計劃外,泰國一向也有泰國精英簽證(又稱泰國國家益利尊榮卡,詳情>按此<),是一種國家級會籍身份,當中有門檻較低的「Easy Access」資格,只要繳付50萬泰銖(約12.9萬港元),便可獲5年特別居留簽證,在簽證期間,申請人可不限次數進出泰國。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121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最划算的配置則是「Elite Superiority Extension (ESE)」會籍,20年期會員的個人會員則需要100萬泰銖(約25.8萬港元)。如果想要最高級別的待遇,則可以申請20年「Elite Ultimate Privilege(EUP)」會籍,費用為214萬泰銖(約55.2萬港元),除了在機場享有VIP待遇、快速優先入境通關外,每年更有1次全身體檢查、高爾夫和SPA(各24次)。EUP會籍更可以為家庭成員申請居住簽證,一位成員100萬泰銖(約25.8萬港元)。

而在泰國最受歡迎的便是1年期的退休安老簽證,只要年滿50歲、在泰國的銀行擁有不少於80萬泰銖(約20.6萬港元)的存款證明、沒有禁止性疾病,及無犯罪紀錄,便可以向泰國領事管申請,如果繼續居留,就需要每年提交續簽申請。但要留意的是退休安老簽證則不可在泰國當地就業。

編輯:劉麗麗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