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又一隻回家】內地科網BAT三巨頭齊腳 傳百度春節後遞交香港上市申請

發佈時間: 2021/01/21

IPO漸現小陽春,除了傳出快手將於下星期二(26日)正式招股外,今日再有消息指內地搜尋器巨頭百度(美:BIDU)正式啟動來港第二上市計劃,由高盛、中信擔任保薦人,預計在農曆新年後正式遞交上市申請。如順利上市,內地科網三巨頭,簡稱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有望在香港金融市場聚首。

較早前彭博報道,百度計劃最快今年上半年來港第二上市,集資規模35億美元(約273億港元)。然而,早在去年7月,內地傳媒已報道百度啟動來港第二上市計劃,包括創辦人李彥宏在內的百度高管曾分批見了不少投行,但和阿里巴巴及京東等公司不同,百度過去在資本市場並非太過高調,故延緩來港第二上市計劃至今,並不令金融圈意外。

{{hket:inline-image name="0121WLfeaturepage745.jpg"}}{{/hket:inline-image}}

▲百度預計在農曆新年後正式遞交香港上市申請。

不過,近日百度動作多多,1月11日宣布與吉利控股集團組建智能電動汽車公司,內地又有消息指百度正在建立硬核重度遊戲團隊。在眾多好消息推動下,百度美股股價升勢持續,昨晚股價升4.2%,  收報260.80美元,高達890億。

事實上,自去年12月傳出進軍汽車業消息後,百度股價一路走高,更獲被稱為「女股神」的ARK Investment創辦人Cathie Wood看好,連續7日增持,各大行也紛紛調升目標價,其中花旗由183美元上調至292美元,距離現價仍有一定潛在升幅。

百度官網顯示,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也是人工智慧平台型公司。2000年1月1日,百度創立於北京中關村,2005年在美國Nasdaq交易所上市,當時發行價為27美元,上市當日第一口價立即跳到66美元,其間股票曾一度升至151.21美元,最後收於122.54美元,首日升幅達353.85﹪,風頭一時無兩。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