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意外|10個月嬰兒爬窗誤墮滾水煲「煮」10分鐘 失職母痛哭:肉都變白

發佈時間: 2021/01/21

幼兒好奇心旺盛,父母如疏忽照顧很容易引發危險。內地一名10個月大男嬰就因獨仔玩耍期間誤墮滾水煲,母親卻疑不在現場,導致男嬰被滾水「煮」足10分鐘才被救起!送院時已有5成皮膚遭2、3度燙傷,雖有幸保住一命,但仍要接受多次手術才有望康復。

男嬰誤墮滾水煲 母10分鐘後始發現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山西一名10個月大男嬰早前獨自在家中玩耍,爬窗期間不慎跌落至旁邊與窗台一樣高的滾水煲內,男嬰受灼傷頓時放聲痛哭,其母親因不在房間內而未聞哭聲。

據報,男嬰足足在滾水煲內被「煮」足10分鐘,其母親始聽到哭喊聲前來處理。事主在鄰居幫助下將幼子救起,並送入當地醫院就醫。事主形容兒子被燙傷情況相當嚴重:

「真的挺嚴重,我抱起他的時候身上都已經變白了!」

因燙傷情況嚴重,男嬰其後安排轉往大型醫院治療。山西燒傷救治中心醫生郭智輝為男嬰檢查後發現,其全身5成皮膚已遭燙傷,部分部位已2至3度燙傷,當中又以四肢及臀部尤其嚴重。所幸男嬰經治療後已脫離危險期,但估計前後要做2、3次手術方可完全康復。

父母皆有智能缺憾 姑姐憂無力承擔醫療費

據男嬰姑姐指,男嬰的父母皆有智能缺陷 (港稱智障),懷疑與事發10分鐘後始被發現有關。由於男嬰父母經濟能力有限,姑姐表示家中3姐妹都會盡力籌措醫藥費,但擔心無法負擔其後1、2次手術開支,故呼籲好心人為救孩子出一分力。

消息傳出後,有網民替男嬰受燙傷感可憐,但更多人批評涉事母親未有盡責,竟獨留幼兒自行玩耍,且事發後10分鐘始發現明顯是失職,認為男嬰即使有幸獲救,父母都未必適合繼續擔任男嬰的監護人。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