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大獲額外撥款$1.65億 推動虛擬教學

發佈時間: 2021/01/22

疫情下網上教學大行其道。大學教資會及質素保證局昨宣布,決定額外撥款1.65億元,支持8間資助大學在未來2年內間推動虛擬教學發展,包括探索新的虛擬教學法及平台,以及在實習和臨場培訓中應用。多間大學表示,撥款將有助提升教學質素。

教資會稱,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大學暫停大部分面授課堂及活動,綫上授課逐漸成為主要教學模式,相信疫情過後,大學仍會持續善用虛擬教學,提升整體教學體驗,故決定額外撥款1.65億元,包括1,500萬元專供推行跨院校協作項目,讓8大有系統合作推展虛擬教學。

多間大學表示歡迎

教資會及質素保證局將邀大學提交工作計劃及具體建議,大學可由今年上半年至2023年中,利用撥款推展不同項目,包括研究虛擬教學的新教學法、平台及設施等,以至在實習和臨場培訓中使用。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指,疫情對教學帶來重大挑戰,亦帶來蛻變機會,冀透過額外撥款,幫助大學應對新常態下的發展需要。

多間大學對是次撥款表示歡迎。中大稱,相信撥款有助改善學生綫上學習環境,使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都可學得更好。嶺大稱,撥款有助大學探討如何更有效利用混合教學模式,提升教學質素。

港大亦稱,撥款有助改善由師生一同發展的虛擬教學實踐模式,順應新常態將其完全融入大學的策略發展方針。教大則說,新資源凸顯政府對教育的承擔,有助本地大學應對新常態的挑戰。理大稱會積極提出創新方案,包括制定實時綫上教學模楷,以配合長遠教學需要。

記者:李卓謙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