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專偷運動場儲物櫃財物 3賊落網 11人中招 被碌卡$50萬

發佈時間: 2021/01/22

市民到運動場做運動時,應注意儲物櫃保安措施是否足夠。警方於本周二在跑馬地及尖沙咀拘捕2男1女,他們涉嫌在去年7月至本月期間,在多個運動場破解儲物櫃密碼鎖,偷取11人的錢包和信用卡,藉此購買名牌產品轉售圖利,涉款達50萬元,呼籲市民避免放太多重要財物在公眾儲物櫃內。

灣仔重案組第一隊高級督察洪諭因表示,警方在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期間收到11名市民求助,涉及他們使用跑馬地、九龍灣及香港仔運動場的更衣室儲物櫃存放個人財物,並用密碼鎖上鎖後,重開時發現櫃內貴重財物不翼而飛,有事主同日收到銀行通知,指有人使用其信用卡購買名牌手袋、手機和球鞋等再轉售。最大一宗消費接近6萬元,涉案信用卡事後均被銷毀。

洪指,灣仔警區重案組及特遣隊人員聯同港島總區情報組於本周二採取行動,於跑馬地運動場及尖沙咀區拘捕2男1女,年齡介乎24至49歲,分別報稱從事工程、銀行業及無業,各人正被扣查。

她指3名疑犯均相識,犯案前會先到運動場觀察,犯案時1人負責把風,另外兩人在事主離開更衣室後,嘗試針對轉輪式密碼鎖「撞密碼」,過程中沒使用其他工具。

記者:歐文瀚

編輯:梁偉澄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