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襲上海增3本地個案 內地144宗確診 黑龍江續重災

發佈時間: 2021/01/22

內地新增144宗確診個案,126宗屬本地感染,另有97宗本地無症狀感染個案。上海增3宗本地個案,是當地近兩個月來再次出現本地感染,其中兩人住在黃浦區同一小區,小區已實施封閉管理。

重災區黑龍江有68宗本地確診,當中65宗來自綏化市望奎縣,亦再發現多85名無症狀感染者,超過一半在綏化市望奎縣。至於吉林新增33宗本地感染,河北亦有20宗本地個案,北京新增2宗本地個案,都來自大興區,包括一名9歲男童,至於山西及山東亦分別有2宗及1宗本地確診。

深圳灣口岸入境 分流東莞汕尾隔離

上海衞健委昨宣布新增3宗本地個案,是當地近兩個月來再現本地感染。其中一患者是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的相關人員,一人是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的外判職員,兩人住在黃浦區同一小區,小區實施封閉管理,餘下一人是復旦大學外判職員的朋友。當局追蹤到71名密切接觸者安排集中隔離。當局在相關場所檢取環境樣本化驗,有4個樣本驗出陽性,與復旦大學外判職員的病例有關。

廣東省表示因應農曆新年入境人流可能增加,經深圳灣口岸入境人士可能被分流東莞、惠州、汕尾或中山集中隔離,經廣州白雲機場入境的部分人士,就會分流到佛山、清遠、江門或肇慶,以緩解廣州及深圳市的集中隔離壓力。為控制入境人流,從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的人士要預約通關,每日2,000個名額。現時由香港到深圳,需持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過境後需要到指定地點自費集中隔離14日。

編輯︰吳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