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世外桃源後花園

發佈時間: 2021/01/22

世外桃源後花園

郊野公園絕對是香港的瑰寶,過去如果你沒有好好享用,過去一年你大概或多或少也會跟着朋友走過一些郊遊徑。西貢更是香港的美麗後花園,一定要好好珍惜及愛護,絕不能破壞也不能丟棄垃圾。

西貢的行山徑縱橫交錯,加上蜿蜒的海岸綫,難怪鄰近國家的登山客都會專程到來香港探索。記得多年前爬上香港三尖之一的蚺蛇尖,雖則上落山都不容易,但從山頂邊緣望着懸崖下的透徹碧綠且藍的海水拍岸,這個圖畫仍然深深印在腦海之中。

沒這種體力的話,可選擇較易入門的郊遊徑。從西貢大灘出發,沿着大灘郊遊徑走到海下,全長不到10公里。除了部分上落坡段,大部分都是平路,而且沿着海邊,與蚺蛇尖遙遙相對,看着連綿山脈,心情頓然廣闊開朗,加上遇着晴朗天氣,縱使我是登山常客,仍然不斷呼叫︰美景!

中途抵達一個小沙灘,有人用木頭搭起有頂的靠背椅,甚至用尼龍繩織上吊床,閒坐在那兒望着海灣,真有一種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叫人完全忘憂。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