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3大食物護肝排毒

發佈時間: 2021/01/22

3大食物護肝排毒

大部分香港人都熬夜,睡眠不足除了對身體有不良的影響,更會對肝臟造成沉重負擔,引致易倦、有口氣、生痘痘、抵抗力差等問題。

肝臟的主要功能是負責過濾進出身體的每一種物質,有助維持血液流動,分解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並加以分配,防止身體積聚毒素。護肝健肝,除了要調整自己的睡眠習慣外,以下3種食物亦有助保肝排毒,改善疲勞。

一、蒜頭:能幫助肝臟啟動排毒的酵素、大蒜素和元素硒。人體可以通過參與血液的有氧代謝,清除毒素,減輕肝臟的解毒負擔,有助排毒,也有助於調節三高水平,減輕肝臟負擔,令肝臟保持健康運作。

二、檸檬:檸檬等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抗氧化、減少身體受自由基的破壞,也能有效地促進蛋白質的合成,修復肝臟組織。另外,檸檬中的檸檬酸能刺激酶,有效排除體內毒素,淨化身體系統。

三、洋蔥:富含大蒜素,有助清潔肝臟和消化系統。洋蔥還含有鉀、植物營養素和超過25種不同的類黃酮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有助降低疾病發生風險,提升身體的免疫力,但盡量不要生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