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置業調查】花旗公布最新市民置業意向調查 17%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

發佈時間: 2021/01/22

近期有多個熱門新盤推出,二手樓市也錄得不少成交,莫非樓市小陽春提早出現?花旗銀行於2020年12月就去年第四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探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市民置業取態的影響,結果顯示8%受訪者認為現時是置業好時機,17%受訪者更表示有興趣置業。

花旗每季公布該調查結果,去年第四季認為現時屬好/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佔8%,人數比2020年首三季輕微回落,但仍比疫情前八年來的數字為高。同時,17%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比例與上季持平,可見在第三波和第四波疫情中,市民的置業意欲相若。

{{hket:inline-image name="0122WLfeaturepage747.jpg"}}{{/hket:inline-image}}

而按調查結果作推算,第四季有約32萬5千人於去年11月內有參觀樓盤,數字雖比第三季數字近40萬人有所回落,但人數比2019年同期仍高出三成半,反映在第四波疫情中仍有不少市民抱持置業興趣,並且付諸行動搜羅合適樓盤。

{{hket:inline-image name="0122WLfeaturepage748.jpg"}}{{/hket:inline-image}}

於第四波疫情打擊下,有22%市民看好未來一年樓市仍有升幅;有43%市民則認為未來一年樓價維持平穩,而整體看淡樓市的受訪者比例,亦由上季的43%下跌至今季的36%,反映出受訪者對樓價開始恢復信心。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