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確診婦自責「傳染」丈夫女兒 住所輕生留遺書「都是我的錯」

發佈時間: 2021/01/23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至今累計超過35萬人染疫。東京一名30多歲女子被發現於家中身亡,其生前因染疫而在家隔離療養;現場留有遺書透露因擔心會「播毒」而自責,警方初步判斷該名女子死於自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死者為生前幾乎沒有症狀,在家中自行接受治療。警方在現場找到一張疑似遺書,上面寫著:「抱歉因我造成身旁人士的困擾」,因擔心自己可能感染他人而感到沮喪。相關部位已就此案調查。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涉事女子與丈夫及女兒同住,丈夫於本月初確診,其後女兒接受檢測時亦呈陽性。死者於遺書裡面亦提及「或者是我令周圍的人染病」,但具體傳播次序則有待確定。

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是次事件讓人十分遺憾,了解到患者的心理健康同樣重要,將尋求方法盡力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日本早稻田大學副教授上田路子指出,新冠肺炎患者不但會對健康有焦慮,同時會擔心有機會傳染給家人,甚至可能受到社會譴責,承受各種不同精神壓力。她呼籲各地相關部門,不但要照顧患者生理健康,還要關注其精神狀態。

佐敦4街禁足涉1萬市民,設51檢測站行動料48小時內完成,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