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加拿大研究指痛風口服藥有效治新冠 死亡或住院風險降兩成

發佈時間: 2021/01/24

加拿大一項臨床試驗顯示,擁有抗炎作用、廣泛用於治療痛風的口服藥「秋水仙素」(colchicine),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降低染疫引發併發症的風險。蒙特利爾心臟病研究所表示,這項重大發現令「秋水仙素」成為全球首種可用於治療毋須住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口服藥物。

該研究所表示,研究結果顯示,相較於使用安慰劑的患者,秋水仙素讓染疫患者死亡或住院風險降低21%。這項研究在加拿大、美國、歐洲與南美洲進行,接受測試患者達4,488人。

研究結論指出,當中經核酸檢測確診的4,159名患者,在服用秋水仙素後,住院率降低了25%,呼吸機使用率降低了50%,死亡率則是下降了44%。 

該研究所研究中心主任塔迪夫表示,秋水仙素有效避免患者出現一種稱為「細胞激素風暴」的危險現象,並減少相關併發症出現的機率。他指出,這款處方藥能迅速緩解醫院床位爆滿甚至是超負荷的現象,並能降低醫療財政負擔,由於秋水仙素是一款已廣泛使用的口服處方藥,因此不存在等待審批問題。

 

接種新冠疫苗 , 事前5大準備 ,  醫生建議準備過敏史及藥物清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