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疫情仍嚴峻 僅6成人見親友會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1/01/24

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累計已增至9,874萬人,死亡人數達到212萬人,其中美國繼續是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地方,達2,499萬人,死亡人數共41.7萬人。當地南加州大學發表研究報告,指即使當地83%受訪者認同口罩有效防疫,但只約有三分之二人士在與親友接觸時會配戴口罩。

外傭疫情下放假照去玩終確診,港媽憂全家「陪葬」:牽連人數幾十,詳情即睇【下一頁

研究亦發現,當地人使用口罩的情況與其族群有關,當中只有46%的白人會戴口罩,拉丁裔、黑人及其他族群戴口罩的比例均超過6成,而研究顯示如有95%美國境內民眾主動隨時戴口罩,死亡人數將可減少近6萬人,而如果當局不採取更多措施防止病毒傳播,當地死亡人數將在3月升至57萬人。分析認為,這研究顯示仍有很多美國人不明白戴口罩與染病風險的關係。

英擬要求高風險地入境者隔離10日

而在歐洲疫情最嚴重的英國,當地過去一日再有3.3萬人確診,累計增至362萬人確診,排全球第5位,累計死亡人數增至超過9.7萬人。當地傳媒報道,英國政府將於明日開會檢討防疫措施,並最快在同日起要求從巴西、南非等高風險國家地區抵英的旅客隔離10日,而非僅要求入境旅客持有通過病毒檢測的證明即可,但不打算用GPS追蹤所有抵英人士。

疫情一度嚴重的法國,目前累計有309萬人染病,7.3萬人不治,但當地重症病患人數減少16人,降至2,896人,是過去兩周間首次下降。當地傳媒早前引述消息稱,政府可能再次發布禁足令,而國立醫學科學院呼籲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等地如未能保持社交距離,就應配戴口罩,亦應避免交談或通電話。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