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復辦年宵市場回應訴求

發佈時間: 2021/01/25

復辦年宵市場回應訴求

政府一句︰「理解業界和市民對銷售和購買年花的訴求」,就突然轉軚,恢復舉辦年宵花市,決定將攤檔的數目減半,又利用紅外綫裝置監察和限制人流,以「紅綠燈」表示花市內的人流情況︰紅燈亮起代表場地達到預設人數的上限,會在場外設立等候區,人流減少後,等候區內的市民才可以進場。

年宵還加設每日兩節、於下午1至2時及晚上6至7時的「清潔break」,花農要自行清潔檔位。

食環署形容清潔break可以「畀大家出去食個飯」,這措施除了引起花農不滿,更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6時禁堂食又怎樣「出去食個飯」呢?

這句話是否暗示政府將會解禁或放寬晚市堂食?還是這句話的真正對象是一般市民︰「返屋企食個飯再出嚟行?」而花農要在清潔break時清潔檔位,又怎樣抽身「出去食個飯」?

晚市禁堂食,飲食業界損失慘重,先不討論在公園食飯會否比堂食更安全衞生,先不問病毒是否在日間休息只在晚上活動等人人都想知的問題,只是從每日的確診數字可看到禁或不禁晚市堂食,與疫情都是毫無關係。

到底政府甚麼時候才可以「理解飲食業界對晚市營業的訴求」,恢復晚市堂食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