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禁足令|佐敦「受限區域」解封 區議員批安排草率不合理

發佈時間: 2021/01/25

佐敦「受限區域」完成為期兩日的強制檢測,已於凌晨3時半後完全解封。食環署署長劉利群今早到油麻地新填地街一帶視察,指過去數天已加強街道清潔,呼籲區內商戶及居民合作,署方有需要可彈性增加清潔街道次數。但有區議員批評,當局封區安排草率和不合理。

許樹昌:應留意果欄一帶疫情 , 有需要時盡快封區檢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批評,當局只封區但未有處理區內劏房多、造成污水渠亂駁錯駁的問題,未能減低病毒在大廈內垂直傳播的風險,質疑政府是為執行政治硬任務而封區。

李又指,當局突然封區但不作賠償,商戶損失慘重外,亦擔心居民被標籤,對當區少數族裔居民,造成另類歧視。政府向受限區內的市民提供食物,亦無顧及少數族裔宗教需要,向他們提供豬肉,反映當局安排未有思慮周詳。

400多戶無人應門檢測不太理想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指,封區發現13宗個案並不算少,認為行動有成效。不過,400多戶無人應門顯示檢測情況仍不太理想,如果可以提早封區,效果會更好。

鄭泳舜又表示,當局有處理少數族裔食物的問題,為他們換走不能進食的豬肉,也安排能說少數族裔語言的員工,接聽熱綫和提供協助。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