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做了Vs做好

發佈時間: 2021/01/26

做了Vs做好

今年失業率將會創新高,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都會面對一個困難,就是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近期有一個潮流說法︰二萬二。二萬二代表了甚麼?那就是很多大學生都在研究畢業後能否拿到二萬二元的工資。

很明顯那是一個錯誤的聚焦。作為一個社會新鮮人,最重要並不是賺多少錢,而是能否找到一份可以讓他們發揮理想的工作。畢竟他們可工作的年期很長,至少30年,而起點如果只聚焦於收入那就錯了。

我發覺一般初出茅廬的年輕人會犯最大的錯誤,就是分不清做好與做了。做了就是上司叫你做的工作,你執行了,但這不代表做好。比方說要你打個電話,你打了,但是對方是否真的解決了問題?如果沒有,即需要跟進。但問題就是一般年輕人較被動,覺得自己已經做了就算。

如此工作態度又怎能有所突破?所以與其聚焦於收入,倒不如聚焦找一份合適的工作。最重要有個好導師,可不厭其煩地給你鼓勵,讓你明白甚麼是合適的工作態度。

我強調A-list行政人員就是會主動積極,不介意犯錯的人。即使犯錯也犯一次就好了,如果重複犯錯就代表不上心或者太懶惰。

A點之句︰做了不等於做好

Job done doesn't mean well don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