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穿梭黃金花海

發佈時間: 2021/01/26

穿梭黃金花海

要說一年中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我個人會選春天。除了因為氣溫不寒不熱,各式盛開的花卉更為大地增添不少美意,即使是平平無奇的角落,也有機會變成鏡頭下的油畫。

除了港人最愛的櫻花,一開便是遍地的油菜花也是受寵榜常客。油菜花的開花期較櫻花早,夠暖的話2月底便會開始開花,3月中旬左右就最茂盛,去到4月慢慢凋謝。

在近一點的內地,最著名的油菜花觀賞地必數被譽為「金玉滿堂之鄉」的雲南羅平。每年2至3月,20萬畝油菜花在羅平平原爭相怒放,從山上看仿如一望無際的海洋,非常壯觀。縣中最受歡迎的油菜花觀賞地又數金雞嶺和牛街鄉,前者有千姿百態的山峰作點綴,後者則有梯田組成不同獨特的色塊形狀,各有美態。

想增添一些懷舊氣氛,又可以去到四川的嘉陽國家礦山公園。在這裏除了可以欣賞到金黃色的油菜花海,還可以坐上碩果僅存的窄軌蒸氣火車,於花田山水中穿梭,場面甚美。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