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大撒粉案|警方昨再拘3人另通緝1人 強調中大非法外之地 

發佈時間: 2021/01/26

中大近港鐵大學站保安站,於本月11日數名身穿黑衣的人士推倒欄杆,一名55歲男保安被潑不明粉末,需送院治理。警方昨採取行動拘捕3人,另1人正被通緝,連同當日被捕人士,至今共拘捕4人。 

警搜中大宿舍傳拘3人 , 涉1.11大學站衝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陳志昌表示,本月11日中午約12時15分,9名身穿黑衣及蒙面男子到港鐵大學站A出口對開廣場的中大保安崗位,將幾袋不明白色粉末潑向保安員,又向保安站投擲雞蛋及推倒鐵馬,其間1名保安員受傷。大學保安員追截涉案人士,其後成功截獲其中1名20歲懷疑涉案中大生。 

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成功鎖定4名男子,年齡介乎19至22歲;並在昨日連同沙田警區重案組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多區地點,包括沙田、粉嶺及荃灣,當中包括被捕人士住所及中文大學宿舍,並拘捕3名中國籍男子,他們均為中大學生;另有1人正被通緝,涉及罪名為非法集結、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作出或不作出某些作為兩項罪名被捕。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呼籲潛逃者及涉案人士盡快自首。 

陳亦以中大校友名義批評,有相關學生組織事後企圖淡化事件,更形容為「學生及保安衝突件」,對此等卑劣行為及無恥的狡辯作最嚴厲譴責。他指在調查過程中發現有學生有組織、近乎利用黑社會的手法對中大執勤保安進行欺凌及攻擊行為,對此表示難過及遺憾,強調中大非法外之地,警方絕不容許有人利用中大較為特殊的環境為他們的罪行進行掩護,假如有罪案發生,警方必定嚴正執法,亦不容許暴力違法行為,定必用盡所有方法進行拘捕。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