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拜登上任|拜登續禁非美公民入境防變種病毒 研禁石油天然氣鑽探應對氣候變化

發佈時間: 2021/01/26

美國白宮證實,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繼續禁止巴西、英國、愛爾蘭以及26個歐盟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並新增禁止近期曾訪南非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以防當地的變種新冠病毒傳入,並計劃要求聯邦機構評估,禁止所有石油和天然氣新鑽探項目的可行性,作為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之一。

推翻舊策 , 拜登首日即頒17新政 , 特朗普留下「大方的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指,拜登計劃在2030年前保護至少30%的土地及水資源、組建工作組制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計劃,並把氣候變化提升至國家安全優先事項。

而拜登提出的支援經濟方案,包括每人派發1,400美元,他強調有調整空間,持開放態度。獲參議院通過提名的美國首位女財長耶倫表示,上任後首要任務之一,是推動支援經濟方案,且必須採取迅速行動,否則美國會面臨痛苦及漫長經濟衰退的風險。

另美國財政部正研究,將反對奴隸制的非裔女性社運人士塔布曼的肖像,作為20美元鈔票上的紀念人像。白宮表示,美國的鈔票要反映國家的歷史及多元。現時20美元鈔票印上的人像是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他是民粹主義倡導者,曾簽法案造成被稱為「眼淚之路」的原住民人口遷移行動。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