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比逝世|高比拜仁逝世一周年 湖人因疫情不辦追悼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1/26

美國時間1月26日是NBA一代傳奇球星高比拜仁(Kobe Bryant)逝世一周年,球迷心中對他的思念還是不減。惟礙於美國新冠疫情嚴峻,高比母會洛杉磯湖人不會為他舉行公開追悼活動,球隊於周一115:108戰勝騎士的常規賽,也未有穿上「黑曼巴」紀念球衣上陣。湖人在1月26日並沒有比賽,教練禾高表示會讓球員放假一天,讓各人用自己的方式去度過。

用上一年時間慢慢療傷的高比遺孀雲妮莎,早前撰寫親筆信給各大傳媒,希望媒體紀念高比之時,不要再次用到空難現場有關影像,以免家人受到二次傷害。

20年間助湖人5奪NBA總冠軍

湖人球星勒邦占士早前表示,他不會主動去觸摸去年的傷痛:「我們大部分人仍在過渡,我不想回到那個情緒,因為高比離世是自己人生最黑暗的日子。但大家對他的思念,並不會因任何儀式的減少而改變。」

於1996年出道的高比,職業生涯僅效力湖人,20年間5奪NBA總冠軍。高比拜仁職業生涯共取得33,643分,於NBA歷史上排行第4。他在2009及2010年榮膺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曾18次入選明星賽,並代表美國贏得兩屆奧運會金牌。高比於去年1月26日乘坐私人直升機帶同次女等人前往比賽時失事,包括機師在內,機上9人全部罹難。

{{hket:inline-image name="mdf04751.jpg"}}{{/hket:inline-image}}

 

高比追思會 遺孀︰你們在天堂要快樂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