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小店 歎冠軍級精品咖啡

發佈時間: 2021/01/27

中環奧卑利街一帶的精品咖啡店愈開愈多,成為自成一國的咖啡小區。每間咖啡店都各有個性,當中Starting Over與歷史建築大館只是一街之隔,白牆藍窗框,懷舊掛牆燈,門口還有座撥輪電話亭,散發濃濃英倫氣息。

手沖咖啡吸引之處在於每次喝起來都有驚喜,為忙碌的生活添了一份趣味。曾在英國小鎮一家咖啡店實習的店主Jeffie,是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認可杯測師,曾奪兩屆香港咖啡烘焙比賽冠軍。現在的拍檔Head Barista Danny亦身兼香港咖啡師大賽評審,並有管理精品咖啡店多年經驗,咖啡質素高毋庸置疑。

在兩人精挑之下,House blend採用連續兩年奪得澳洲咖啡烘焙大賽冠軍的咖啡豆,結合埃塞俄比亞耶加雪夫、巴西的日曬咖啡豆,以及肯亞的水洗咖啡豆,再根據咖啡豆的密度而去調配比例。淺至中度烘焙的三地咖啡豆密度有高有低,比例剛好能萃取各地咖啡豆的獨特香味。入口先嘗到蜜桃、車厘子味道,然後感受到黑糖的甜感、nutty味餘韻,層次多變。

供應英式焗蛋

咖啡講究在細節上,磨豆機備有三部不同的粗幼度;沖Espresso的咖啡機全港只有五部,特別加設熒幕數據記錄沖咖啡的水量、壓力、時間和溫度,有助穩定咖啡質素。手沖咖啡的濾杯也齊備四種不同直曲、粗幼、綫條數量的坑紋,淺炒豆咖啡宜用坑紋多的濾杯,多了空間減慢流速,手沖出來的咖啡body可以做得渾厚一些。

配咖啡的英式輕食,除了經典的全日早餐、英式鬆餅、open-faced酸種多士,還有本地少見、用火腿圍成雀巢杯狀的英式焗蛋。甜品不妨試試自家製香蕉咖啡蛋糕,淡淡啡味跟香蕉勁夾。

Starting Over Espresso

地址︰中環奧卑利街17號地舖

電話︰9242 5433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