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香甜日本番薯

發佈時間: 2021/01/27

香甜日本番薯

在日本沖繩逛過如同百貨公司的Donki,雖然貨架的擺設非常擠迫,但林林總總平價貨品讓人心花怒放。自從去年Donki落戶香港,更成為逆市奇葩,連平日都是人頭湧湧,毫無社交距離可言。

香港人在疫情下逛日本百貨公司如Donki及一田,一解無法飛往日本的思念之愁,店舖放滿各式各樣的日本食品,不少香港人在這一年自我培訓成大廚,絕對可以大展身手。加上日本食材有其特別之處,購回家中烹調享用,慰藉心靈。

那天買了一種日本番薯,放入家中的小小焗爐內,烘焗接近一小時,番薯的口感猶如南瓜,甜如栗子,番薯味道甘香,將之破開一分為二,用匙羹慢慢享受,最後剩下薄薄的外皮,入口香脆,實在另有一番風味。雖然這隻番薯的價錢比起本地番薯貴一大截,但也是物有所值。

無法飛到日本,卻能輕易買到新鮮食材,也是一種幸福。不過,懇請店舖負責人,能否在店內播放不同的日本音樂,現在不斷重複那首主題曲,讓人發瘋,呆不下去。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