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專家稱現行防疫政策「頗辣」 為平衡巿民生活暫毋須加辣

發佈時間: 2021/01/27

防疫措施近期愈演愈辣,除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港府近期屢屢突擊封區強檢冀疫區「清零」。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早指,雖然疫情未見回落,惟現時實施的防疫政策「已經幾辣」,相信為平衡巿民日常生活所需,暫毋須再加辣。

旺角紅磡增設指定區域 , 1宗個案或污水陽性亦需強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又同意政府擴大指定區範圍,及無事先張揚封區的做法,因此舉可避免居民提前離開,減少日後追蹤工作,現時更應盡快針對舊區或病例多的地區強檢,更可能要重覆檢測,以爭取在農曆新年前揪出可疑患者。

至於港府要求中央分配國藥疫苗,曾指本港緊急使用前,應視乎國藥能否及時提供第3期臨床數據,以證明疫苗安全有效。

何栢良倡工作難戴口罩者先打疫苗免播毒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部分新冠疫苗在其他地區已接種近2個月,涉及數百萬人口,安全系數已相當高。另他建議應優先為難戴口罩工作人士,如地盤工人接種;被敕令關閉的高危場所員工亦可考慮納入優先接種類別,以爭取盡快復業。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