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議員倡每周為市民增值八達通$500促消費 許正宇:要考慮成本效益 

發佈時間: 2021/01/27

本港經濟在疫情下持續疲弱,各行各業面臨倒閉潮。多名議員今早在立法會大會上,關注港府會否推出電子消費券振興經濟,其中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倡當局每周「代充八達通500元」,以推動巿民消費;議員黃定光倡效法新加坡,推出「租金假期」予有困難行業免除遲交租刑責等。 

市民消費意慾較6月再下滑 , 近6成人稱過去一年財政轉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指,推出消費券要考慮可取性、可行性,及政府能否負擔等因素,且需時間籌備和規劃,以建立相關電子系統和監管機制,評估對社會效益和政府財政負擔等。他指,留意到全球不少政府有推出消費券,但各地安排不同,成效有待觀察。他強調,政府財政儲備已在1年內減少近30%,面對不明朗的內外經濟環境,需審慎理財。 

許續指,政府已為旗下物業推出多輪免租安排,亦在差餉上作出寬減,現時正就下月底發布的財政預算案作諮詢,歡迎各界多提意見。且近期政府統計處將進行人口普查,料可提供3,000個職位,承諾會優先考慮失業人士,現時有2,000份申請是來自失業人士。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