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風波│黎智英涉未經批准集結案 余若海料接手任主控官 

發佈時間: 2021/01/27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共9名泛民主派人士所涉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案,主控官人選終於有眉目。律政司早前指,原本擬聘用的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因受聘後不斷受到英國社會壓力和批評,故律政司已決定另聘律師如期主理本案。據悉,律政司已委聘資深大律師余若海接任本案主控,案件將如期於2月16日開審。

818非法集結案David Perry受壓 , 律政司換主控 , 鄭若驊對英方人士不公平攻擊感驚訝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律政司於上周三(20日)發聲明指,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受聘後不斷受到英國社會的壓力和批評,並將案件與香港國安法混為一談,Perry對有關壓力及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表示關注,認為審訊應在沒有他的情況下如期進行。 

控罪指,各被告於2019年8月18日在香港,分別組織及明知而參與1個違反《公安條例》下進行的公眾遊行,而該遊行屬未經批准集結。

鑑於辯方早前已表明將在審訊中爭議一連串憲法問題,包括有關控罪的合憲性等,屆時法庭將需處理如何在保障集會的基本權利,和規管如何行使權利兩者之中取得平衡,有關議題屬極為重要,亦會對日後如何行使集會自由構成確實而重大的影響。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