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連登契媽】盤點ARK Invest旗下5隻ETF一年回報 最少嗰隻都升116%

發佈時間: 2021/01/27

投資ETF一各予人感覺被動、慢熱,不過有「女股神」及「連登契媽」之稱的美國投資公司ARK Invest行政總裁(CEO)及首席投資官(CIO)Catherine Wood所主理的ETF,過去一年大部分都錄得逾倍升幅,最勁一隻更升逾2倍,可謂去年投資界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神話」。

ARK Invest旗下有5隻在美國上市的主動管理型ETF(見下表),以及2隻被動型指數ETF。截至2021年1月26日計的一年回報,5隻主動管理的ETF均錄得超過100%正回報。其中表現最好的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生物基因科技革新ETF,美:ARKG),一年回報高達231%;至於5隻當中回報最少的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金融科技創新ETF,美:ARKF),一年回報也有116%。

雖然已累積一定升幅,但踏入今年,其上升動力仍未減退,今年過了不夠一個月,5隻ETF繼續取得正回報,升幅由9%至21%不等,可見「女股神」的投資策略仍見成效。

{{hket:inline-image name="0127WLfeaturepage757.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屬於ETF,但ARK Invest旗下這5隻ETF採用主動型管理策略,持股不算太分散,每隻ETF投資組合由約30至55隻個股組成。由於美股市場透明度高,凡屬於上市的ETF,投資者可緊貼追蹤該ETF的交易紀錄,例如ARK Invest旗下ETF的投資組合持股會每日在網站更新,有興趣的投資者更可登記電郵提示,ARK會每日將最新交易紀錄以電郵傳送,看看「女股神」買甚麼股,或有助大家發掘更多新經濟股投資機會。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