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運輸署下月起恢復電單車考試 私家車等繼續暫停

發佈時間: 2021/01/27

疫情持續, 政府近日宣布將調整公共服務,運輸署亦宣布將於下月起調整部分服務,經考慮各類車輛的駕駛考試形式後,將2月1日起恢復電單車駕駛考試,包括乙部試(強制試)及丙部試(路試),並強調所有考生需在駕駛考試中心場內及考試時戴口罩,並接受運輸署在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

政府部門周四起 , 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運輸署表示,已預約電單車駕駛考試的考生,應按考試排期信內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及駕駛考試中心應考,而原定在去年12月2日至本周五(29日)未能進行考試的考生,將陸續接獲運輸署通知新訂的考試日期。

另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試,可在考期當日起計1個月內提交延期申請書及相關病假證明書或醫生證明書正本,以供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跟進。

運輸署以下服務仍然繼續暫停,直至另行公告︰

  • 其他駕駛考試服務,包括私家車、輕型貨車及商用車輛路試、駕駛筆試(甲部試)及的士筆試
  • 駕駛考試排期服務,包括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及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
  • 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牌照事務處的即時申請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的櫃位服務

署方稱會在恢復相關駕駛考試服務後,個別通知受影響考生新訂的考試日期,而在事務處暫停服務期間需遞交延期或暫時取消駕駛考試、或更改考試地區申請的考生,也可於事務處恢復服務後兩周內遞交申請。

以下服務將會繼續如常︰

  • 車輛檢驗中心的已預約檢驗服務(星期一至五)
  • 經投遞箱或郵寄遞交的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申請(下月起恢復)

署方表示,將繼續提供已在網上登記預約的櫃位服務,並會加派人手處理經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的申請,同時呼籲市民盡早排期遞交驗車申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