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黎智英等9人涉非法集結 余若海任主控 將與胞姐余若薇對壘

發佈時間: 2021/01/28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共9名泛民主派人士所涉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案,將於下月中開審,據了解,律政司已正式外聘資深大律師余若海任主控官,黎智英則由余若海胞姐、資深大律師余若薇代表,屆時兩姐弟將於庭上對決。

律政司於本月20日發聲明指,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受聘後不斷受到英國社會的壓力和批評,並將案件與《香港國安法》混為一談,Perry對有關壓力及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表示關注,認為審訊應在沒有他的情況下如期進行。基於公眾利益及審期臨近,律政司已委聘另一名律師主理本案。

據了解,律政司已外聘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大律師林芷瑩聯同律政司3名代表處理案件。黎智英則由資深大律師余若薇聯同大律師譚俊傑及董皓哲代表。

各被告代表律師 陣容龐大

其餘7名被告的代表律師亦陣容龐大,李卓人由大律師吳宗鑾代表;吳靄儀由資深大律師何沛謙及大律師陳志剛代表;梁國雄由資深大律師潘熙及大律師黃宇逸代表;何秀蘭由大律師簡柏謙代表;何俊仁及李柱銘由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大律師楊嘉瑋及郭智朗代表;梁耀忠則由新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及大律師林凱依代表。同案另一被告區諾軒則將承認控罪。

控罪指各被告於2019年8月18日在香港,分別組織及明知而參與1個違反《公安條例》下進行的公眾遊行,該遊行屬未經批准集結。案件將於2月16日開審。

編輯:梁偉澄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