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用戶群龐大 快手前景亮麗

發佈時間: 2021/01/28

用戶群龐大 快手前景亮麗

新一輪新股熱潮再現,快手科技(新上市編號︰1024)前日開始招股,至昨日,多間銀行的孖展額度已經借爆。快手入場費逾1.1萬元,不算便宜,以如此大型的新股來說,首日爆升的機會有多高?

曉陽昨日在公司聽到同事議論紛紛,到底抽還是不抽?市場傳聞要抽超過300手才有機會穩獲1手,按此推算,除非最終能夠做到1人1手,否則中籤機會相當低,散戶入飛純粹是買彩數。

但撇除新股認購,快手到底值不值得長遠投資?市場對其趨之若騖,主要是因為其作為視頻平台,又屬於近年內地互聯網行業的黑馬,因此對其投以信心一票;再加上快手獲得騰訊(00700)入股投資,因為近年騰訊入股的企業發展都不俗,所以市場就認為快手長遠盈利有望繼續造好。

但能否變現,是互聯網公司能否長遠發展的關鍵。互聯網公司變現的其中一個途徑,就是儲夠足夠的用戶,從而提供一個環境予第三方售賣廣告或者銷售產品。翻查資料,截至去年9月,快手每日活躍用戶超過3億。同時,根據內地第三方機構艾瑞諮詢的預估數據,今年中國短視頻行業的市場規模將達到2,110億元人民幣。由於用戶人數夠多,加上市場規模龐大,相信短視頻行業在今年將會迎來大爆發,而快手將會有望繼續受惠其中。

新股招股或者大家未必會抽中,但如果長遠看好短視頻行業,不妨等其上市後調整才吸納。至於上星期推介的京東健康(06618),則因為未到買入價,會繼續留意上車機會。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