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險攻略】保險「百萬圓桌」(MDRT)會員點解咁威?等於百萬年薪?

發佈時間: 2021/01/28

去年10月,在港鐵中環站曾出現一幅保險公司的巨型廣告牆,將取得「百萬圓桌」(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 MDRT)的員工為廣告主角。有網民質疑是否有需要大肆宣導「百萬圓桌」團隊。另一方面,也有業内人士認為廣告對象其實是保險業人士,以提升公司員工士氣及招攬人才。對於一般市民,可能會有疑問究竟「百萬圓桌」是否代表百萬年薪?

國際獨立組織「百萬圓桌」(MDRT)成立於1927年,是壽險與理財專業人士的組織。組織會員超過66,000名,遍布世界72個國家,涵蓋500多家公司。會員均是世界一流的壽險與金融服務專業人士,入會資格是在全世界被公認為壽險與金融服務業的卓越標準。

「百萬圓桌」有百萬年薪嗎?

要成為「百萬圓桌」的會員須隸屬專業協會,並在佣金、有效保費及收入達到指定金額的要求,有關金額是按上一年業界的業績而定。以2020年的會員要求以例,要獲得香港區MDRT,不同的會員等級要求如下:

MDRT會員:佣金要達約55萬元,有效保費約220萬元,年收入達約95萬元。

MDRT超級會員(COT):佣金須達約165萬元,有效保費約661萬元,年收入約286萬元。

MDRT頂尖會員(TOT):佣金要達約330萬元,有效保費約1,322萬元,年收入約572萬元。

保險代理屬自僱人士,主要收入為佣金,而且部分經營業務的支出,例如請秘書等,亦要自費,所以如果只是剛剛達標的MDRT會員,應未到百萬年薪,不過更高級的COT及TOT,佣金收入要求分別為3倍及6倍,所以基本上年薪過百萬不成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128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會員入會後,可參加百萬圓桌年會、頂尖會員年會、百萬圓桌體驗暨全球大會,與各會員交流心得。

MDRT有效期僅1年 需繳納會費

實際上,MDRT會籍狀態有效期僅1年,所有會員必須每年申請,才能延續會籍,並需繳納會費。如會員的會籍維持了10年,並在第10年通過入會資格審核時,該會員即成爲合資格終身會員。合資格終身會員仍需每年提交申請表,包含顯示業績的證明或者宣誓達到當前最低業績標準,並支付相應會費,會員資格才獲延續。

編輯:鍾雨過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