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司法合作|鄭若驊:與海牙會議達成協議 港法律人員可赴短期工作

發佈時間: 2021/01/28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在網誌表示,去年12月22日,與海牙國際私法會議(海牙會議)秘書長Christophe Bernasconi在網上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就法律專業人員借調計劃的技術及行政安排達成協議。她稱,借調計劃將會是首個恒常安排,讓香港公營機構工作或私人執業的法律專業人員在海牙會議常設局短期工作。以往調派安排一般都局限於政府人員,但今次協議容許私人執業律師亦可報名參加,工作為期一般半年至1年。

私人執業律師可獲每月5萬港元津貼

借調計劃由即日起至下月18日接受申請。鄭若驊鼓勵本地律師(持中國籍的香港永久居民)把握機會增廣見聞,獲取在海牙會議工作的獨特經驗;在香港政府支持下,海牙會議會向成功申請的私人執業律師提供每月港幣5萬元的津貼,呼籲有興趣者可瀏覽律政司的專頁了解詳情。

鄭若驊︰推廣有突破 , 港律師考取證書可在灣區執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