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擴散至70國 過去一周全球病亡人數創新高

發佈時間: 2021/01/28

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數日前累計破億,死亡人數達到217萬人,變種病毒成抗疫最新挑戰。世衞表示,在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株現已急速擴散至70個國家,比上周多10國;而南非發現的變種毒株亦已在31國現蹤影,較上周多8國;至於巴西發現的變種病毒則已傳入8個國家,新增6國。另在本月20至26日期間,全球染疫死亡人數達101,366人,平均一天就有1.4萬人不治,為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7天。

拜登抗疫小組:若處理不善 未來4周或多9萬國民亡

在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總統拜登的抗疫小組召開首場抗疫記者會,會上警告若處理不善,未來4周或有最多9萬名美國人不治,強調當局會致力改善疫苗運送及接種計劃。美國目前累計有2,559萬人染疫,死亡人數近43萬。

{{hket:inline-image name="mdf08408.jpg"}}{{/hket:inline-image}}

疫情未見緩和,多個國家都未敢輕言解封,其中南韓昨日新增49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大部分是本地感染,總理丁世均指出,當地疫情仍未平穩,而農曆新年假期將至,政府會以審慎態度,決定是否調低防疫級別。第3度封城的英國則宣布,英格蘭的防疫限制起碼維持至3月8日,而挪威為防變種病毒株傳入,周三起禁止非居民入境,僅運貨工人及由瑞典和芬蘭入境的醫護人員例外,而葡萄牙則暫停來往巴西的航班。

澳洲研究:新西蘭越南台灣 抗疫表現最佳

另外,澳洲智庫洛伊研究所公布全球近100個國家國家或地區的抗疫表現排行榜,首三甲為新西蘭、越南和台灣,英國和美國幾乎排在最後。研究所以缺乏公開數據為由,未將中國大陸列入指數報吿,香港同樣未有上榜。

新西蘭在去年3月中開始嚴格封關及實行社交距離措施,之後長期保持零確診,至今累計個案僅2,299宗,死亡人數則有25人。

歐盟促阿斯利康用盡產能 填補疫苗供應短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