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梁卓偉稱油麻地封區成績合格 籲港人續團結抗疫

發佈時間: 2021/01/28

政府日前突襲油麻地碧街封區檢測,只識別到1宗個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指出,該區檢測陽性比例接近私家醫生檢測比率,形容成績合格,但認為政府封區仍然滯後,應走在疫情前鋒的前端。他明白對市民會造成不便,希望政府未來處理時變得純熟,將擾民程度減至最低、封區時間減至最短。

居民深夜穿睡衣抱B排隊檢測,330人受檢1人初步確診,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回望抗疫1年,梁卓偉形容港人表現很好,「well done 」,特別是在社會運動造成撕裂和不信任後,社會仍然共同努力應對疫情。他認為香港抗疫當然有改善之處,包括邊境檢疫措施,以及現時追蹤個案上的漏洞,但強調港人整體表現優秀,社會需要繼續展現以往的團結。

港大醫學院將營運社區接種中心

新冠疫苗最快下月供港,梁卓偉稱港大醫學院亦希望出一分力,在農曆新年後營運社區接種中心,將會有不同專科醫護參與,該中心並可作為研究疫苗有效性及監測疫苗安全的場地。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