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用問題│「控制狂」丈夫月給$3000家用  港媽20年零儲蓄重返職場自強 「唔使睇老公面色做人」

發佈時間: 2021/01/28

早前有全職媽媽在網上討論區發文分享,指丈夫月入6位數字,每月卻只給她8,000元家用,令她有感夫妻地位不平等,引起網民熱議。近日有港媽對此事有感而發,指與丈夫結婚20多年,一直由對方掌握財政大權,對方每月只會給她3,000元作家用,令她為一家四口的伙食感到相當煩惱。她多年來零儲蓄,最近痛定思痛重返職場,稱雖然比以前辛苦,但過得比以前快樂,「比起以前要睇老公面色做人,而家開心好多!」

丈夫月入6位數給$8000家用,2孩全職媽媽求加家用被黑面 「夫妻不是平等感覺好差」,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港媽在「親子王國」討論區以「見到『家用畀幾錢先足夠』有感而發」為題發帖,文分享個人經歷。她稱,自己與丈夫育有2個兒子,婚後一直為全職媽媽,帖文中更「對天發誓」指多年來沒有任何私己錢,直至7個月前重返職場,才有儲蓄。她透露,丈夫掌握家中的財政大權,對其銀行戶口的概況及密碼一概不知,惟丈夫卻對自己的戶口資料瞭如指掌。

丈夫嚴格監控使費

事主續指,以往丈夫每月只會2,000元或2,500元作家用,直至自己近日全職上班後,對方為了遊說她不要外出工作,才將每月家用增加至3,000元。此外,丈夫亦會給她一張信用卡,但只可用作在超級市場購買日用品及食物;假如丈夫發現有其他消費,就會前來查問,「試過有支出紀錄我唔記得係買咗乜嘢,但肯定係家庭日常生活所需,佢打去銀行,勢要問到底為止」。她坦言,一家四口每日平均伙食費只有100元,實在令人頭痛,故每日只會在晚上6時半後到街市買餸,趁商戶臨近收檔時買減價食材,慨嘆:

「連菲傭人工都有4字或5字頭!」

曾被挖苦:食我嘅,住我嘅

事主解釋,丈夫有1個住宅單位加2個工廈單位收租,並非因收入低才如此在意金錢,「絕對可以同大家講,老公畀3,000(元)家用,在他眼中,這是很大方及夠用了!」她表示,表面上丈夫對自己言聽計從,但財政方面丈夫從不聽取其意見,以致兒子誤會母親才是掌握財政之大權。她為了維持家庭和睦,從不會就此事與丈夫爭執,卻遭對方出言挖苦:

「以前2個仔仲細聽唔明我哋講嘢,老公就話『你哋3個食我嘅,住我嘅』、『唔係你哋3個,我而家不知幾舒服咁生活』。」

事主指,丈夫曾向兒子聲稱:「遲啲會每個月畀16,000(元)家用媽媽」,惟她認為機會率「仲細過芝麻」,即使6,000元亦無望。

婚前不知丈夫曾離異

事主透露,丈夫曾經離婚,與前妻育有2子,離婚後每月都要向前妻繳付5萬元贍養費。結婚前,她一直對此事一無所知,直至婚後才由奶奶告知,「假設當時我知道事實真相,絕對係會令我卻步 (指結婚)」。另外,丈夫曾因投資而誤信他人,被人騙取相當於價值4個單位的款項;丈夫又曾在內地開廠,惟生意以失敗告終,損失慘重。

而最令事主痛心的是,丈夫當年在內地曾有外遇,

「當年老公為咗返大陸搞廠,周轉不靈,賣咗3層樓,最後都係執咗……但其實佢係去搞女人。」

全職工作後更開心

她指,丈夫並不支持自己工作,過去曾經做過一年兼職,

「嗰陣每次出糧後,老公都會喺最短時間內轉晒啲錢落佢戶口,哪怕係零頭!我喺去年開始返全職,要求老公,唔好再轉走我返工所得嚟嘅人工,我才開始儲蓄。」

她表示,以前有好幾次向丈夫表明有意工作,但都遭到極力反對,甚至因此而多次爭吵。同時指出,家用、信用卡只能用作家庭消費,而自己要買衣服亦要逐次向丈夫索取金錢,慨嘆:

「問心,自己為頭家都付出咗唔少,到頭來,換嚟嘅係老公吓吓驚死我搶佢啲錢咁。」

雖然現在工作辛苦,但至少每月都能儲蓄,感覺實在:

「每個月儲嘅錢雖然唔多,但比起以前要睇老公面色做人,開心好多!」

網民:慘過做工人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都為事主抱屈,批評其丈夫為人「孤寒」,又質疑對方是否真心愛妻子;並為事主重返職場為到高興,著她要多愛惜自己: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 {{hket:inline-image name="cm6.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m5.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m1.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m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m3.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m7.jpeg"}}{{/hket:inline-image}}

期望兒子明白自己的付出

另有網民認為,事主一直盲目服從丈夫,才會導致如今局面,「對唔住都要講,樓主完全自己攞嚟嘅。自己唔自強,邊個幫到你?」事主則回應指,明白自己亦要為此負上責任,坦言「如果可以從頭嚟過,不會再揀呢條路」,直言後悔太遲重返職場。她指自己已非年輕人,但為了自己、子女的未來,決定全職工作,期望2名兒子長大後,會了解母親對家庭的付出。

只顧打麻雀懶理女兒被非禮,港媽長大留陰影怨母親不負責任,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

晴報MeWe 登場!https://mewe.com/p/skypost
健康男女MeWe 登場! https://mewe.com/p/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