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角封區︳東發大廈累計13宗個案今晚突襲式封區 料明早7時解封

發佈時間: 2021/01/28

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爆疫,累計有13人中招,政府宣佈今日(28日)晚上7時起限制在北角指明「受限區域」,即錦屏街東發大廈A、B、C和D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人士完成檢測,而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處所。政府目標在明日(29日)上午約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

(點擊下圖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確診連初步確診共13宗

政府發言人表示,鑑於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C座近期出現8宗確診和5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不同單位和樓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已協調相關政府部門下午到東發大廈C座相關樓層及單位視察,調查及審視個案的感染是否存在環境因素。在諮詢專家意見後,中心決定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衞生署昨日已向東發大廈C座所有樓層(即1至15樓)的6及7室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

政府指經過風險評估後,認為有需要就「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截斷區內的傳播鏈,並藉此消除區內居民疑慮。

凌晨2時前須檢測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様,或安排他們自行採集並遞交深喉唾液樣本。

北角東發大廈C座垂直播毒 6層13人中招,詳情即睇:【下一頁

北角東發大廈C座昨日累計13人染疫,分布6個樓層,專家顧問袁國勇視察後指,C座的4室、5室、6室、7室和8室單位齊爆個案,以向東的5至8室最多人中招。而共用天井的6室和7室,各有2個和3個單位中招,按發病時間推測,有垂直傳播情況,疑出現煙囱效應,將廚房和浴室熱空氣「扯上」播毒,詳情即睇:【下一頁】。

責任編輯:黃志宏